Saturday 4 January 2014

檳州首长林冠英时隔2个月再换官车 事件

新闻:
檳州首长林冠英时隔2个月再换官车,以马赛地S300L取代丰田冠丽2.5,加强官车安全及保安。

州財政司拿督莫达莫哈末再益今日在林冠英等人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指出,因考虑马赛地较耐用且物超所值,因此决定购买马赛地充当首长官车。               

他说,早前在考虑购买新官车时,行政议员及首长基于车行无法保证若不获免税將回收车辆,因此不愿购买15辆马赛地。

「车行在11月20日终于肯保证,若不获免税將回收车辆,因此行政议会一致通过同意购买。」

该马赛地原价为65万7218令吉,获免税及商家折扣10万令吉后,州政府以29万8263令吉75仙购入,与前州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于1995年9月4日购买马赛地S320L的27万1331令吉22仙相差不远。

莫达莫哈末再益称,在首长的权限內,首长有权力可以同时使用2辆S400及S300型的马赛地官车,但首长仅使用一辆官车。

隨著林冠英购买新官车,早前他所使用的丰田冠丽將让给州议会副议长玛达沙比,取代玛达沙比目前使用的普腾將相。

檳州行政议员阿都玛烈解释,由于早前未获得车行保证,因此州政府不敢贸然作出公佈,而购买马赛地也基于考量安全及保安问题,马赛地在这两方面显然比丰田更有保证。

檳奉行撙节措施

询及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撙节措施之时购买官车会否担心招来话柄,昨日开始乘坐新官车的林冠英表示,愿接受公眾的批评。

他称,官车是属于州政府的资產,並非他个人所有,就以上一辆马赛地官车而言,使用了18年已非常划算。

「檳政府在2008年开始执政以来都一直奉行撙节措施,例如乘搭廉价航空。」相较于撙节,他认为问题的根本仍是贪污,因此希望反贪污委员会可调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继子在纽约购买逾亿豪宅一事。

他支持反贪会早前建议,修改《2009年反贪污委员会法令》第36条文赋予该会调查財產的权利,不过他认为,国阵不愿被调查,因此不会愿意修改法令。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 ... 375:&Itemid=113  

xxxxx

结论很简单:
用军师的话,不要理会人家的车,最重要是执行你的任务,以达成与他同车的目标。


林冠英,会有人提醒他的,轮不到你去关心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